中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首頁  樂團指揮  客席藝術家  申請成為樂手  邀請樂團演出
 音樂會及活動  樂團樂手  藝術顧問  團員登入  樂團影片
 聯絡本樂團  音樂會預告 - 帕格尼尼傳奇 x 魔鬼小提琴大師 Alexander Markov

     中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藝術總監 - 麥婉儀

被報界包括星島日報、文匯報、大公報等形容為演奏時富有音樂感,風格獨特及能賦予楽曲生命,麥婉儀於少年時代加入音樂界時的演奏已獲得良好的讚赏,她隨後更被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應邀於其現場直播節目中作獨奏表演。

 

麥婉儀於香港演藝學院開始其專業音樂訓練並於學院修畢專業音樂演奏文憑,師隨 Anthony Camden(前倫敦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及前主要職業樂團指揮)。於學院畢業後,麥婉儀贏得澳洲昆士蘭大學國際全獎學金修畢其哲學碩士音樂表演學位,並隨Guy Henderson (悉尼交響樂團及紐西蘭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 學習雙簧管及隨 Dr. Samathan Owens, Dr. Denis Collins  Dr. Simon Perry等學習其他音樂表演科目。麥婉儀成功於澳洲取得機會舉辦一系列演奏會以擴展她的觀眾群。她的演奏受到了她的其他良師富建設性的影響,主要良師包括 Gerrit Bon, Spiros Rantos, Brachi Tilles, Michael Wilson及 Philip Bračanin等。

麥婉儀為了鞏固她作為樂團指揮家及雙簧管演奏家的技巧更前往德國隨 Hansjörg Schellenberger(前柏林愛樂樂團首席雙簧管及现任柏林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學習。她更於美國的䇬莉亞學院進修指揮技巧。

麥婉儀現緊密參與Schellenberger的各項指揮及管弦樂項目,此參與讓她得到更多機會到訪多個歐洲和亞洲的樂團,並於世界各地作音樂演奏。

現為中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的總監,麥婉儀曾成功策劃多個大型演出項目。作為樂團指揮,麥婉儀曾指揮的主要音樂會包括: Mercedes Benz 平治S-Class 發佈會せ林子祥演唱會せ吳國敬演唱會、盧巧音演唱會、舞台劇 “莫札特之死及國際hip-hop 巨星音樂會 “BLOHK Party2013等等。

麥婉儀本身持有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於大學畢業後,她加盟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任核數師並隨後升至經理層。作為在美國的註冊會計師及香港的專業會計師,她曾擔任企業咨詢顧問並為多間上市公司提供各項的企業咨詢服務,其中包括審計財務報表,協助企業於股票市場上市及提供不同企業併購服務。她現為美國會計師公會及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另外,她也是全球特許管理會計師。

China Hong Kong Youth Symphony Orchestra @2024